七年级作文:我心中的黄河
我心中的黄河(一)
望着黄河滚滚的奔向东南,惊涛澎湃着的黄河,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你,黄河。是一个坚强而又伟大的巨人,出现在亚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体魄,筑成我们民族的屏障。
啊!黄河,你正面临着严重的水土流失,泥沙淤积,生态环境便遭受着严重破坏。你正在疯狂的叫,好似如钢似铁的一样,你像烧着漫天大火,在烧着。
所以,黄河啊!你要坚持住,千万不要放弃了,但你所流经的脚印,却都会有沧海桑田之感,你有时像个活泼的小孩在自由自在的穿梭在壶口瀑布之间。我黄河雄浑博大的身驱突然被痉挛收缩,黄河似地下奔突出来的岩浆,发出无尽的雄伟轰鸣。黄河在历经九曲回肠的磨难后,带着生命的重负,跳荡中完成与病魔生命的格斗。
我心中的黄河一定要是十全十美的,在为着自己作斗争,我们的母亲河啊!你哺育了非常多的人,而你却像一位慈爱的老母亲,把很多人养育成人,而你却在岁月中渐渐地衰老了。
俗话说的好“岁月不饶人”。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也一天天长大,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你告诉了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一定要行动起来,赤地变青山之时,便是黄河流碧之日,伟大的母亲河——黄河一定能重焕昔日光彩,我们的炎黄子孙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啊,所以我们要尽我们的全力去拯救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我心中的黄河(二)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虽然未实地游览过,但是黄河的图片我却有很多,它们给我的感受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了清晰的黄河景观,汹涌、气势磅礴、奔流不息……让我对黄河充满另外无限的向往。
从父亲的口中,我知道了黄河是中国的第二大河,从老师口中,我得知中国文化就是从黄河发源。像《黄河颂》一诗所写的一样:“啊!黄河,你是伟大坚强,像一个巨人出现在亚洲原野之上,用你那英雄的体魄,筑成我们民族的屏障。”
黄河,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在您的孩子中出现了多少英雄人物啊!公元前2500年,您身边出现了轩辕氏黄帝,从此,一朵朵文明之花开始绽放,养蚕抽丝纺织,建造房屋,制作衣物,发明舟车,文字,编出乐谱。与此同时,另一位影响人类历史的人物也出现了,他就是炎帝,史传他因天时,分地利制作耒耜教民农作,尝百草而治百病,又称神农氏……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一首《满江红》表达了胸中的爱国情怀,岳飞不仅武功绝伦,而文采、书法也闻名一时,他的《满江红》千百年来在人们口中流传。以他深沉的感染力量,激励着中华民族亿万同胞的爱国之心。
黄河,你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无畏的勇气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我心中的黄河(三)
在我心中,有一个闻名中外的她。她是位慈祥、和善、伟大、无私、英勇的母亲。神州大地上,她奔腾着,如巨龙,朝天狂啸;似万马,奔向东南。
她是宽宏,用无限的身躯滋润祖国的幼苗;
她是英勇,用强大的躯体铸成中华的屏障;
她是无私,用甘甜的乳汁哺育黄帝的子孙;
她是精神,用顽强的斗志激励中华要向上!
她乃中华文明的起源,璀璨的文化从她那儿开始。几十万年前,这里就有了人类的踪迹,我们勤劳勇敢的祖先就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斩荆棘、辟菜莱,劳动生息,创造了灿烂夺目的古代文化。这悠久的岁月里,我们的祖先经过艰苦的劳动,既发展了人类的体质形状,有创造了旧石器时代文化。他们不但发现了火,而且经过实践,学会了钻磨、狩猎、捕鱼。可见,黄河功不可没。
她乃中华的精神支柱。无数的英雄在他身边扮演。有为民治水的大禹,更有无数挥大刀的游击健儿......她以身躯筑成民族屏障,阻挡侵略者,回击侮辱者。一次一次为中华挡过受难。并且,她告诉了我们,要朝着没表奋发向前。
可是,她近来累了,中游地区积沙极多,含沙量世界第一。所以,她也曾发过火。铺天盖地的大水卷地而来,人民流离失所,那是对我们的警告。让我们植树造林,珍惜、爱护她吧!
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他有个美丽的名字——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