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爸爸买了一只小白鸽,可我没有抚养它的经验,这让我很烦恼。
我只好一天一天地试着喂养它。我家住在二楼,只能把它放在阳台上晒太阳,让它自由玩乐,到了一定时间就给它米吃,给它水喝,每天早出晚归时,它的小屋总是被弄得一塌胡涂,让我不得不每天清理,过
一段时间还给它洗个澡。转眼间3个多月过去了,就这样,它一天一天地长大了,也越来越和我亲密了,渐渐地我也比以前更喜欢它了。
有一次,我在做作业时,它居然落到我的小桌上,我用手抚一抚它那洁白美丽的羽毛,它也不怕,反而用那明亮的小眼睛乞求着我:陪我玩一会吧!我会意地向它一笑,它竟飞上了我的肩膀,一跳一跳地乐起来,我下意识地想让它走开,它越发不可收拾了,一边在我身上乱跳,一边用嘴啄起我来,摆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姿态,无奈之下,只好放下手中笔,和它一起在屋内嬉闹。一阵过后,它竟自觉地飞去独自玩了,我也继续我的作业。
每次我放学回家总是见它站在阳台上,好象迎接我似的,一见我嘴里立即“咕—咕”不停地唱起歌来,让我忍不住停下来向它“打招呼”,它更是一边高声“咕—咕”不休,一边不停地舞动着洁白的身体,好象在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又好听又好玩。
有时我心情不好,就把它当着倾诉对象,它竟能亭亭玉立地立着不动,闪着明亮的小眼睛好象懂了我的心情,嘴里时不时发出“咕—咕”声和我交流,我的心情不仅很快会好起来,而且让我感觉它是一个很忠实的朋友。
小白鸽的最爱可算是音乐了,每当它不听使唤时,只要音乐一响起,它就会循声而来,一会儿挺拔着身姿,一会儿侧耳倾听,它那入迷样好象很有音乐天赋似的,更别提有多么可爱了。
夏季到了,为了不影响邻居生活,我们决定让小白鸽到乡下爷爷奶奶家去生活一段时间。一天,小白鸽要被爷爷带走了,我们依依不舍,真是难舍难分,明知还能相见,可还是有永别似的情结。临别时,小白鸽不停的“咕—咕”叫着,我知道,这次它不是在唱歌,而是在抗议中向我道别。它那咕咕声似乎在诉说:我会回来的,我们还要一起玩呢!此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眼泪禁不住的流下来。
小白鸽和我分别了,我总感觉生活中好象少了什么似的,耳边常常响起小白鸽“咕—咕”的呼唤声。我更是经常打电话关心它的生活情况,或许是刚到乡下异地生活或许是与我的心事有感应,开始总有一些不适应,有时像要飞回“老家”似的,总要爷爷奶奶把它“抓”回家,可几天过后还是稳定了下来,大概知道这里就是爷爷奶奶家了,这也总算让我的心情好多了。
有一天,我照例打电话询问它的情况时,得到的消息让我一惊,可爱的小白鸽不明不白的没了!在几天前爷爷奶奶离家时。爷爷奶奶一直捂着没有告诉我,我知道我们一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小白鸽是在回家的路上,是回归了大自然,还是另有不测?
一天夜里,我在梦中突然听到小白鸽“咕—咕”的呼唤声,心里特别高兴,激动地叫了起来:“小白鸽回来了!小白鸽回来了”!妈妈被叫醒后安慰我说:“睡吧,孩子,小白鸽没事的,也许它过着它应该过的生活呢”。我两眼凝视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睡,心里默默地祈祷,祝愿小白鸽过得好!
小白鸽走了,可我每次放学回家,总是忍不住要向阳台望去,好象它还在那等我;小白鸽走了,可我总是经常清理它的小屋,好象主人有一天会回来的;小白鸽走了,我还是时常听着它以前爱听的歌,好象歌声能传递给它,让它的生命中不缺音乐;小白鸽走了,可每当我听到“咕—咕”的叫声,就急不可待的循声望去,好象是它在呼唤……。
时隔数月,还是不见小白鸽的踪影;时光流逝,却带不走我对小白鸽的思念。我忍不住拿笔写下对小白鸽的思念和回忆,再次与我那可爱的小白鸽告别。
小白鸽:祝您一路走好,我永远想您……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