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个孤独的孩子,不能确定,因为我是属于身在此山中的这类人。我正上高中,学校理当是一个热热闹闹的样子,但我却希望学校能够建在深山老林中,大家就像刚入道观的道士,来几年的封闭式的修炼。
我把这告诉了默子,默子她果然很默,沉默了良久,才对我说:静,你这想法很怪,要是你一人去深山老林还挺适应的,可是全学校都去,那你可害死人罗。我认为,既然是现在存在的东西,就绝不可能退到以前去。
可见默子是一个现实主义的人。而我呢,即非现实主义者。
默子虽然和我在一些观点是对立的,但我们之间就像在比武上互为死敌的英雄,打出胜负后,就谈天说地吟诗作对大口喝酒,所不同的是:我们胜负定后,就谈男说女吟现代诗作爱情诗小口喝饮料。
我常常拉着默子的手在校园里慢慢地走,互相说着调皮话。阿文常批评我们说:你们这些女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做什么事都很慢,我每天放学都差不多走在你们的后头,可最后我都是走在你们的前头。我反驳:女孩子不一定干什么事都慢,就像……
我应该能说出几个实例来的,怎么就想不起来呢!
我还就像半天,默子不耐烦了,她粗鲁地对阿文说:女孩子慢怎么了?男孩子快了又怎么?快了就能考上大学吗?况且慢一点,才能有思考的空间。
我知阿文的话完全出于玩笑,但看默子真有点生气的样子,急忙说道:默子,咱们大人不记小人过,咱们这次要超过他,看看我们女孩子慢也行快亦行。默子听了点点头。
于是,两个人手牵着手拼命地跑起来,我们果真超过了阿文,都兴奋得很。
默子告诉我,其实她很欣赏阿文,因为阿文英俊,写文章也很有文采,就是有一个缺点,他实在很自傲。我笑了笑,说:你啊!你不仅是个现实主义者,还是个完美主义者。默子立刻道:不,你说得不对。我们一般人都不喜欢特别骄傲的人,对不对?难道说我们每个人都一定是完美主义者吗?当然不一定,因此我只是现实主义者,却不是完美主义者。
瞧!默子就是如此较真之人。
我们常去呆的地方是操场,到那里,绝不是为了运动,而当然是为了看帅哥们的英勇表现。虽说我们都不喜欢看NBA或是AC米兰队什么的(其实不是不愿看,只是看NBA,大都是黑人居多,黑黝黝的皮肤让人看不出有什么帅哥藏于其中,到底是中国人啊!而如AC米兰队倒是有很多帅哥,但一场球赛看下去只会打磕睡,况且一个足球不会总是由一个帅哥带着的),但我们深深被操场上的俊男们所吸引。
默子长得比我漂亮,追男生也很有一套。如有一回,班上的某俊男悠然地骑着车去学校。默子在其后面,并且看到了他,竟重色轻友地丢下我,骑快车而追其俊男。默子踩得太用力了,亦可说用劲过猛,以至惨剧的发生。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默子会故意骑车不小心摔倒在俊男的面前,可恰恰相反,是默子使俊男摔倒在她的面前。那俊男恨恨地拍拍身上的灰尘,站了起来,瞅见是默子所为,念她是地球上最特殊的动物,于是就扶起地上的车,准备离开。还是默子机灵,忙对他说:同学,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我知道默子她就是故意的),你有没有受伤?俊男曰:我没事,同学,你也受伤吧?默子点点头。俊男又说:那咱们一起走吧!默子对着后面追上来的我露出象征胜利的笑容。然后,他们就一起走了,而我就孤零零慢慢地骑着车向学校驶去。
而后,默子告诉我,她和那被她撞倒的俊男好上了,而且好得不得了。看吧!她就是有一套。但过了几天后,默子又告诉我,她和俊男吹了。
我笑着问她:是他看不上你,把你给甩了?
默子立刻说:NO,不是他甩了我,而是我甩了他。
我感到困惑,忙问为什么?
默子说:这人长得是很英俊,成绩和品德都还可以,只是家境方面就极不可以了。我去过他家,一个不符时代的小矮房,破烂得像猪棚,家用电器也只是一个电视还像样,其他的,都忒烂,可见此家是如何的穷。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快一点和他吹了比较好,不能往一个枯井就这样跳下去。
我说:默子,我赞赏你跟他吹了,却不赞赏你所说的。人家住一小矮房怎么了?就破得就像猪棚,但总究还是他的家,不是有句俗语吗?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人家这样活下去,证明他有骨气。要是你处在这个环境下,不知哪天就自杀了呢!你啊!就是这样不尊重他人。我们姐妹就此断绝吧,我是绝不和一个有着势力眼的人做姐妹的。
默子假装哭地说;我的好姐姐,我错了,我错了。你说得在理,在理。
后来的日子里,默子也确实改变了不少,对班上的一些不是富裕的同学都开始和平相处了。可见我这个做姐姐的,说得话还是有点作用嘛!
本该轮到讲讲我的,可已经到了结尾了,也就不多说了,我还是那个样子,什么样子,老样子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