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早晨,小可跑到了金色的沙滩上来玩。正当他穿上泳衣下水玩时,他发现自己变小了,只有一只成年乌龟的一半大。这时,迎面走来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小可听见那两只小乌龟小声嘀咕着什么,但小可听不懂。这时,其中一只小乌龟慢慢地伸出一只小手,手里有一颗雪白的像糖一样大的小颗粒,要小可吃掉,小可吃了这颗雪白的糖后,惭惭能听懂它们说的话了。
其中一只调皮的小乌龟说:“Wellcometoourturtleworld!”小可听了后笑了笑,回答道:“Oh,thankyou。”另一只小乌龟对小可说:“欢迎来到我们乌龟的世界,在这里,你是我们唯一的客人,现在,我们俩要带你去参观深海鱼群!”“不,应该先带他参观我们的皇宫!”就这样,两只小乌龟激烈地争吵起来了,小可在一旁听得不耐烦了,就对它们说:“这件事就由我来决定吧!你们干什么争吵呢?”顿时,两只小乌龟安静下来,像犯了错似地低下了头,异口同声地对小可说:“对呀,我们不要为此争吵了!”小可不紧不慢地说:“我看还是先参观你们美丽的深海鱼群吧!那也是我向往的地方,因为这样可以学到一些我不知道的海洋知识。”“好吧!我们现在就带你去深海区吧!”“哎,等等—”小可面露难色,“我虽然会游泳但我不能长时潜这么深的水,怎么办呢?”
小乌龟说:“不用怕,等你下水后就知道了。”说完,它让小可爬到自己的背上,小可犹豫了一下,勇敢地爬上了一只小乌龟的龟壳上,两只小乌龟异口同声地叫喊:“向深海区前进!”小可吓得紧闭双眼。
小乌龟驮着小可慢慢地来到了深海区,两只小乌龟同时兴奋勇地大喊着:“深海区到了,我们的客人快眼开眼睛吧!”此时小可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美丽的海底世界了。小可此时明白之前小乌龟给自己吃的那颗糖是不仅能让他能懂小乌龟们的谈话,而且还能潜到深海底的。小可高呼起来,“哇!漂亮罕见的鳗鱼,深绿色的皮肤,很多光泽的……”鳗鱼小姐听了后,脸不禁红了起来,急忙躲藏着游走了。过了一会,他们来到了海藻区,这里的海藻大部份年龄都很大了,一只小乌龟指点着一颗大大绿绿的海藻说:“这是这片海上最有名的,已经活了1927年的海藻,明天就是它1928岁生日了,是海底特级保护植物,这时海藻爷爷开口说话了:“孩子们,你们说得对啊,我就要1928岁了,见到你们我很高兴啊!”
说罢,开心地和其他海藻朋友跳起舞来,荡起海底一阵阵轻波。之后,他们一路欢快地游着,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海底化石区,小乌龟说:“你可以采集一些化石带回家送给家里的亲戚朋友,他们一定会很高兴的,只不过现在还没有人挖掘到这些化石而已。”小可说:“我的爸爸是挖掘化石专家,他教过我怎样挖掘化石。”说完,小可向小乌龟们借了铁锹,开始干起活来,没过一会儿,它们就挖出好一些远古化石,小可说:“把它作为礼物送给你们的乌龟国王吧,希望它喜欢。”两只小乌龟欢呼起来。
游了又游,一路都是它们的欢声笑语。渐渐的,眼前出现一个巨大的晶莹透亮的水晶宫殿,“哇!”小可惊叹道,“这里真是光彩夺目、富丽堂皇呀!It’sverybeautiful!”小可小心翼翼来到皇宫,见到乌龟国王后,便尊敬地对国王说:“大王,我带来了美丽的海底化石,希望您能喜欢!”说完小可打开手中的袋子,一颗颗奇形怪状、十分亮丽的化石呈现出来,国王眼睛发亮,大喜道:“多好的化石啊!真是海底珍宝啊!”说完赶紧叫人把这些化石收藏起来,并走到小可面前,郑重地对小可说:“亲爱的小可,身为国王的我,想成为你的朋友,你愿意吗?”小可面露微笑:“身为小可的我,非常愿意!”国王笑了,小可看着国王,也笑了……
光阴似箭,天色已晚,小可在海底玩了一天,该回去了,小乌龟将小可慢慢地带出海面。小可回到了沙滩上,渐渐地恢复了原样,他再也听不懂小乌龟们的话了,小可难过地蹲下身子慢慢地抱起两只可爱的小乌龟,深情地对它们说:“有机会下一次再来见你们吧!”最后他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从此,小可再也没有见着那两只小乌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