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声音比我以前听到的任何声音都要大,而且显的更加刺耳,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不可能再有未来,到了这时所的一切都显得渺茫,没有希望,这里扼杀了太多的东西,这里仿佛是十八层地狱让人痛欲生。
这堵高墙仿佛遮住了所有的阳光,甚至让人无法呼吸,这里的每个人和我一样都独了不可挽回的大错,这里的天空是阴沉的,有时让人喘不过气来。
这几天,除了睡和吃剩下就是学习或者打批一下周边的了生,就无事可做了,当然只要你愿意还可以反思一下你的过去或者说想象一下你的未来,这对我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在无聊中注意到了一位女孩,她显的很柔弱,但长得却很可爱,于是无聊中就开始注意她了。
几天下来观察,发现她很安静,不怎样与人交流。那天我们在扫秋天的落叶,她扫一会儿然后抬头看远方的天空,流露出伤神的目光,过一会儿再看,然后一直这样。后来她去倒垃圾时,风一吹,她的树叶全散落了,于是我去帮她,她抬头看我,然后笑着说:“谢谢”就这样我们相识了。
我不知道她过去曾经历过什么,但我想一定很悲惨,看她的样子所犯的错似乎我还重想知道她的过去,但是这却成为了一道疤痕,揭开会让她重新经历一次让她痛不欲生,可最后我还知道了那个惨却又让人憎恨的过往。
“为什么总是这样愁眉苦脸的?”她对我说。
我说“来到这儿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这些了。”
“你犯了什么错?”
“一时过激把对方送进了医院。”
“伤得怎么样?”
“我想大概永远站不起了吧,那你呢,不要谈我了。”
“我?”
“嗯”
“我是个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六岁那年被一对夫妇收养了,刚开始生活得还很了,不过12岁那年养父为了救我出车祸了,养母整个人都变了,她认为是我害了养父,于是每天拿我出气。”
我想不明白这跟无辜的她有什么关系?我说:“那你反抗了?”
“有,可是那不用,我甚至报了警,可她却用针扎我,扎的我全身都好痛好痛”说着她把全身倦了起来,仿佛针眼依然残留在她身上一样,我替她感到了痛楚。
“没有人相信我的所过得生活,因为她伪装的太好了,太完美了,没办法我只雪跟我的网友们诉苦,希望她们能够给我安慰”停了一下后她又看了看墙外的天空说“于是有那么一天我无法忍下去了,给她吃的东西里下了老鼠药我看着她在我面关挣扎着,那因恐惧而扭曲的脸庞,我恨她,我情愿在孤儿院落里生活,然后我笑了,却是苦笑,因为我又想爸爸在世时,我们在一起的快乐,她死了,我后悔极了同时又感到特别的害怕,于是我自己的清醒,想着下来该怎么做,然后我找了一根笔一张纸,我在上头写下了字……”
我想她总该不会去自杀吧写遗嘱。
“我拿着那张纸走了出来,向公安局走去。”
她想要自杀吗?为什么要拿那张纸?
“然后走到值班室那儿,趁无人时把纸放了上去,上头写了我家的地址,然后我跑了出来,不停的跑……”
想告诉警察家里出不了,可为什么又中逃跑呢,能去哪儿呢?
“我跑到了网吧。”
死前也准备痛快一下吧。
“然后我跟我听网友们一一道别了感谢她们一直以来给我那么多的安慰。”
原来这样,我有种苦笑的感觉。
“最后听了那让我诽讨厌的声音之后就来到这里了。”
我看着她说:“为什么不多聊一会呢?”
“哈哈”她笑了说:“我怕最后舍不得走了,更重要的原因便是我还爱他们,我想赎罪。”
“感到很难吧。”
“不,轻松了许多,知道吗?隔壁的天空似乎很美,可惜我再也无法回去了。”
“为什么?只要还活馘定可以再回去的活着就有希望。”
她摇了摇头说:“因为我始终无法原谅自己”
“相信我,你一定会再回去的。”
她又笑了说:“你一定会再回去的。”
她又笑了说;“隔壁的天空,似乎很美也很精彩,但那不是我的天空,我唯一的希望便是站在这无方,注视着这隔壁的天空,那可望却不可既的,无法再去触摸厄。”
“可是隔壁的天空永远在那里希望是有的。”
她又笑了说:“你明白就好”,然后她站起来走了,背影很孤单,有一种失落感,为什么她要说这些,是为了明白希望从未消失只要我愿踏入隔壁的天空。然后我也笑了,是无耐的笑。
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就当我以为这是一场梦也,我听到有人说前几天有个女孩从那高墙上跳了下去死了,我听后有些振惊了,不过后来我明白那就是她,其实她列想在踏入隔壁的天空,只不过她实在无法原谅自己,就把这种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想了之后,微笑着说:放心吧,我去去隔壁的天空,远离这个痛楚的地方,重新做人,做一个普通平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