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学会尝试,尝试能为自己激活潜能。有专家说,“要想成为最好的自己,最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潜能。”学会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潜能。比尔·盖茨退学后尝试开店卖电脑配件,成为“微软”的“掌门人”;鲁迅先生在日本留学期间弃医从文尝试以笔为刀为民呐喊,终成新文学的一面旗帜;“超级女声”李宇春尝试着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自我,成为“新新人类”的代表。尝试,能让我们发现自己的潜能,如果不去尝试,这些能力永远都没有机会大放异彩。激活潜能,人生的风景更加灿烂。
【眉心飞语】首括呈现,层次丰富。文章围绕着“成长的路上,请学会尝试。”这一中心论点,从“尝试能为困难寻找方法”“尝试能为自己激活潜能”“尝试能给人生带来财富”三个方面去论证,中心突出,结构明晰。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考生将每个分论点故意放置在段首,能够给阅卷老师带来直观的感受,从而为结构赢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