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穿着洗得发白的衣服,头发乱蓬蓬的,浑身落满了雪,眼睛掉进了又大又深的井口似的眼眶中,颧骨山崖般突出来,脸颊水坑一样陷进去。一个月前我回家,父亲不在家,现在相见父亲竟是这般憔悴!我的父亲啊,我不知道你在外面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受了多少磨难,可是站在我面前的你,是多么地让人心酸和心疼啊!
【眉心飞语】漫画法刻画,人物栩栩生。小作者运用夸张的手法对父亲的肖像特征进行了漫画式的描绘,让读者对人物特征能够驰骋想象,心领神会。“眼睛掉进了又大又深的井口似的眼眶中,颧骨山崖般突出来,脸颊水坑一样陷进去,”“骨瘦如柴的手打开包裹”,我们说这是一副饱经风霜的脸,一双苦苦挣扎的手……就是这样一位父亲冒雪给孩子送棉袄,一个爱子情深,朴实而伟大的父亲形象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