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空调吹的发冷,我反而更加清醒了,我过去忘了敲门,忘了礼貌二字,忘了换位思考,我没有想过如果我是那门内人会怎样,是愤怒?是惊恐?还是讨厌?我觉得我错了,我应该尝试着伸出手去叩门,去轻轻敲敲他人的心门。
【眉心飞语】选材朴实,感情丰富。家庭生活是一座丰富的材料宝库,我们从中可以撷取许多新鲜有趣的材料来写作。考生以在尝试着敲门中成长为材料,去表现两代人之间的理解与沟通问题,生活气息浓厚,仿佛就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此外,在讲述事件当中,考生处处流露出个人的感受与体验,真实真切,情感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