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绽放了最绚丽的花朵,相信几十天后,那些挂满枝头的樱桃会如火红的灯笼彰显着生命的激情与奔放,我幻想着站在你下面慢慢欣赏这崛起的生命,摘下一颗熟透的樱桃,放入嘴中,一股清香沁人心脾,一泓清甜的汁液慢慢滑入肚中,激起一阵翻腾,站在树下,思绪飞扬,九年的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背水一战;九年的风风雨雨,为的就是这最后的驰骋疆场;九年的磨刀励剑,为的就是这最后的挥戈一击。”
【眉心飞语】描写生动,细节丰富。这里有景物描写,有想象描写,有心理描写,特别是想象描写和心理描写的细节雕琢,更加让我们为之叫好。“摘下”“放入”“滑入”“激起”几个动词把我吃樱桃时的独特感受生动地描写了出来,几个排比句又把我搏击中考的心理描写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