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我打开了海子的窗口,我发现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情不自禁的问他:天堂的那边是否也有海,是否也有花开,是否也有这样的唯美图画?
轻轻地,我打开了志摩的窗口,我看到了那片他不曾带走的云彩,那风姿卓越的康桥,还有那娇羞的不胜凉风的水莲花。于是,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只是心中多了份对他的崇拜。
轻轻地,我打开了易安的窗,看到的是素月寄孤舟,只影随水流,还有那梧桐雨、点点愁,一溪落花漫汀州。我不禁对易安产生了怜爱之情,这样的一个满腹经纶的奇女子,为何要历经如此的流离之苦呢?
……
【眉心飞语】浮想联翩,丰富心田。文章紧扣作文要求,抓住“窗”的特殊含义,写了不同时代、不同人的窗,当打开那一扇扇“窗”的时候,我们看的是一颗颗圣洁心,是一个个美好的希望,海子、徐志摩、李清照……以及历史的“窗”,哪一个不是这样呢?